──xxxHOLiC 籠鳥 Question── 

 

 

  事情的開始是在盛夏的傍晚。 

  四月一日正抱怨著。 

  「啊啊──!侑子小姐真是的!哪有人在大熱天吃什麼火鍋的啊!喔──!好熱!好燙!還要溫酒三瓶?!」

  但是他還是勤快的做著。

  真要說的話,應該是他與生俱來的天性造成他這種看來有點彆扭的個性。

  『雖然他一直在抱怨,不過動作倒是挺快的嘛!』

  名為壹原侑子的女性曾經這麼說過。

  那是四月一日剛進來這間店時,壹原侑子在寶物庫對他說過的話。

  「四月一日好慢~~!」

  說話的是一位黑髮女性。她穿著暴露的從和服底下伸出一隻腳,輕輕的踩上了另一頭的門檻,手裡拿著的煙斗不斷飄散出陣陣青煙。

  「吵死了!……好燙!在吵就沒有火鍋可以吃了!……好熱!」

  壹原侑子──這是那名黑髮女性的名字,也是這間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商店主人。

  「咦──討厭討厭!那……溫酒追加!三瓶──!」

  「不行!」

  「咦──!」

  「咦什麼咦阿!哪有人像妳這樣喝酒當在喝開水一樣的啊!總有一天妳會把自己的胃搞壞掉!」

  次元的魔女,似乎也有人這麼稱呼她。但是究竟是誰給予她這個稱號的呢?又是誰先開始這麼稱呼她的呢?這些事情就無從而知了。至於壹原侑子這個名字麻……說穿了是個假名,而且還是她本人在道出姓名之後,馬上就理直氣壯承認的假名。

  「副食要吃什麼?……麵條?冬粉?白飯?」

  「吃火鍋的話,當然是要白飯啦!」

  四月一日君尋──先不說這個奇怪的姓氏帶給他多少麻煩,他自身就為了某樣東西而牽扯上了麻煩──那就是他的眼睛。

  四月一日擁有一種能力,不論他本人願不願意,他就是有那種能力──他有一雙可以看見「妖怪」的眼睛。

  「白飯是嗎?了解!」

  他本人可說是為了這個能力非常的頭痛。因為他不只是能到那些妖怪而已……而是可以觸摸可以感覺,甚至還會被他們纏上。

  那是因為四月一日的血液裡擁有某種特別的成分在,那是種特別能夠吸引妖怪的存在。所以妖怪們時常找上他──直到四月一日來到了這間奇怪的店,名為壹原侑子所開的這間奇怪的店。

  「如果看不見就好了」──他被迫許下了這個心願。

  但是,可別以為這個願望已經順利的得以實現了。因為在願望完成以前,四月一日必需付出跟願望同等的「代價」。而他的代價呢──就是過著被壹原侑子壓榨的生活!

  「唉唉──看來四月一日特別煮的火鍋可能要晚一點才能吃到了。」

  侑子拿著煙斗指了指四月一日,美麗的臉龐上多出了一絲迷濛的笑容。她現在的語氣就像是知道了什麼,預知了什麼。彷彿她知道等等會發生什麼事一般的笑著。

  「咦?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──」

  侑子的言詞在此中斷。

  她緩緩的吹出一縷青煙。

  而四月一日則是抬起他那綁著布巾的頭,一臉困惑的看向將言詞給中斷的女性──

  『不好意思……』

  然後店門口傳來了年輕女性的呼聲。

  「有客人要來了呀!」

  侑子把中斷的話給說了下去。

 

 

  ***

 

 

  「不好意思……不知不覺間就走進了這裡……」

  「啊,不!不會!我想……那應該不是妳的錯才對……」

  四月一日苦笑著。

  「嗯?什麼意思?」

  店門口站著一位女性。一位看來才十七、八歲的年輕女性。

  她身穿著一件純白色的素樣洋裝,頭頂上帶著一副大大的遮陽帽。栗子色的長髮整齊地紮成兩條辮子垂在肩上,看起來乾乾淨淨,應該是很有教養的女孩子。

  「妳會進來這間店是必然的事……」

  說話的人是壹元侑子。她還是不改以往暴露的穿著,拖著裸露出細長雙腿以及誘人胸部的和服尾巴走了出來。煙斗中飄出來的迷霧正包圍著她,第一眼見到她的人大概會被她神秘又有魄力的氣勢給嚇著,再來是她函覆著某種意思的言詞──

  「侑子小姐……」

  四月一日向後退了一步,讓正在向前的女人通過。

  「妳會進來這間店是必然的事……這就是那個孩子想要告訴妳的意思。」

  她沉緩的拖著步伐走向了站在店門玄關的女孩,冷不防的就是用煙斗托起女孩尖俏的下巴。

  「這裡是一間店,」

  侑子說。

  「一間能夠實現願望的店」

  「實現願望的店……?」

  女孩疑惑的看向眼前用煙斗抵著她的侑子,緩緩的道出疑問。

  「妳之所以會進店裡來,這就表示……妳有心願想要達成!」

  ──強迫推銷。

  「讓我來實現妳的願望吧!……不過,要付出相對的代價唷!」

  ──侑子拿手的強迫推銷開始。

  四月一日站在一旁心想著。

  但是奇怪的是,每當侑子脫口說出這些僅有可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台詞,大家的反應都是一樣的──

  「只要付出代價就行了嗎?」

  ──接受。

  大家都相信了侑子所說的話。

  「是,依照願望的大小,支付相等的代價……」

  女孩被煙斗抵著的臉龐猶疑了一下。

  她抿了抿嘴,看來有點像是在思慮著。

  「其實──」

  然後女孩說話了。

  「我有一個願望……」

 

 

***

 

 

  桌子上擺著兩杯熱騰騰的咖啡。

  那是四月一日剛剛手忙腳亂沖泡好的。

  現在擺在侑子以及女孩的面前。

  「我的名字叫做壹原侑子,」

  侑子拿起了四月一日沖泡的咖啡,緩緩的小酌一口。

  「叫我侑子就行了。」

  她不帶笑容的說,然後把咖啡放了回去。

  「啊,是的,您好侑子小姐,」

  女孩端正的坐在侑子對面,原先帶在頭上的遮陽帽此時被她放在膝上。

  「我叫做鳶尾鳩子,請您多多指教。」

  名為鳶尾鳩子的女孩很有禮貌的打招呼。

  (喔──!是個很有禮貌的女孩嘛!)

  依照慣例,躲在隔壁和室間,只打開一條細縫偷看的四月一日心想著。

  她原先以為這個女孩會是個多麼奇怪的女孩,畢竟她聽信了侑子的那一套理說。當他發現其實她只是個普通的女孩,四月一日的好奇心更強烈了。

  這樣的女孩會有什麼樣的心願呢──四月一日在心裡激烈的想著,並且因為想要移動步伐而撞上一旁的雜物。

  (好痛──!)

  四月一日掩嘴流淚。他可不能夠被發現。

 

  「剛剛的聲音是……」

  突如其來的撞擊聲讓鳶尾鳩子嚇了一跳,她疑惑的轉過面向侑子的臉孔,朝著發出怪聲的和室間望去。

  「那裡是雜物間──」

  眼尖的侑子馬上就發現了細縫之後的四月一日,並且給他一個冷冷的眼色。

  「可能是老鼠們正忙著吧。」

  侑子簡單的帶過。

  「是嗎……」

  而鳶尾鳩子只是淡淡一笑。

  她替自己的咖啡加入了奶精還有砂糖,然後拿起茶匙輕輕的攪拌。

  侑子冷淡的看了她一眼,吸一口煙,然後──

  「妳手上的東西是什麼?」

  突如其來的問題伴隨著她口中吹出的青煙一同出現。

  被問到這問題的人是嚇了一跳,不禁手顫了一下。

  「妳,妳是說這個嗎……?」

  她放下手中的茶匙,提起那隻手。

  那隻手,那隻無名指上帶著漂亮戒指的手,帶著一個銀白色漂亮戒指的手。

  「沒錯,我就是在說那個。」

  ──那個,看起來很正常的戒指。

  「這個……」

  鳶尾說。

  「是被詛咒的戒指。」

  「被詛咒的戒指──?」

  侑子提問的語氣相當的刻意。那種語氣就像是她明白了什麼,清楚了什麼,答案就在反面一般,別有涵義。

  「是的,被詛咒的戒指。」

  鳶尾遮起了戒指,迅速的將手放上了膝蓋。並且另有隱情似的,緩緩地將頭垂下。

  「誰給妳的?」

  侑子的問題很快又出現。

  明明鳶尾什麼都還沒開始說起,侑子卻像是知道了什麼,了解了什麼,別有寓意的問。

  「誰?……這個……」

  鳶尾躊躇了一會兒。

  「是一個男人給妳的吧?」

  侑子神情相當嚴肅的說出還未得到證實的答案,煙斗的青煙裊裊的圍繞著她。

  「咦?」

  鳶尾明顯的被侑子的猜測給嚇了一跳。

  應該說是任誰都會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句給嚇一跳的吧。明明什麼都還沒有說起,明明什麼都還沒有告訴眼前的女人,她卻一眼就發現了戒指,而且還說中了當中的事情。

  「啊,是的……是一個男人給我的。──妳知道他?」

  侑子沉默。

  她又再度吸了一口手中的煙斗,用一種極為氣勢的眼神望向眼前的女人,冷冷的,沉沉的,像是在顯示她的能力似的。

  「我說過了──妳會進來這間店,是必然的事。」

  侑子開口。

  「妳會遇見那個男人,也絕非偶然──是必然。」

  ──世界上沒什麼事是偶然,有的只是必然。

  「必然……?」

  ──必然。

  「那個男人跟妳說了什麼?」

  侑子那類似質問的發言再度開始。

  「其實……他什麼也沒有跟我說。」

  「喔──?」

  侑子再度刻意的揚起語尾。

  「是嗎,他什麼也沒有跟妳說嗎。」

  她的臉上沒有笑容。

  只是見她別有寓意的默不吭聲。

  然後她又再度壓迫的開口──

  「那麼,妳怎麼說它是被詛咒的戒指呢?那個男人明明什麼也沒有跟妳說吧?那個男人也沒有叫妳把它給戴上吧?」

  「是他叫我戴上的!」

  鳶尾反駁。

  「他給了我,叫我戴上!只是……」

  ──只是?

  「一個素不相識的男人給的東西,妳居然敢平白無故的收下啊?」

  「我只是──」

  ──只是?

  「只是戴上了是嗎?──那個男人有跟妳說吧?『如果妳覺得妳戴的上去,那就戴上吧。只不過妳並不一定駕馭的了它,因為──』」

  ──因為。

  「…………」

  鳶尾吞了口口水。

  跟她剛剛進來時那副沉穩優雅的表情相比,現在的要比剛才恐怖許多。

  就像被侑子說中了什麼,知道了什麼,猜穿了什麼,她的冷汗在那發抖的臉上流下。

  「呼──好了,來說說妳的願望吧──妳希望我為妳達成什麼願望?」

  侑子的話沒有從剛剛那兒接續下去。她吐了一口煙,看向現在驚慌失措的鳶尾鳩子,並且以嚴肅的口吻問。

  吞了口口水,鳶尾開口──

  「我希望──妳能將我手中的這枚戒指拔掉。」

  「為什麼──?」

  「因為──」

  ──因為?

  「它替我招來了──不幸。」

 

  說著,熱騰騰的咖啡突然倒了。

 

 

  ***

 

 

  我走在街上。

  走在誰也沒有的街上。

  平常這條街上都有很多人的。

  平常這條街上都熱鬧喧囂的。

  但是──

  今天沒有人,沒有半個人。

  就像是走進與這裡相同的顛倒世界般。

  『噯噯,小姐──妳一個人?』

  突然有個聲音叫我,於是我轉過頭。

  『喔──?看來我跟妳是有緣之人,不嫌棄的話……就收下這個吧。』

  他給了我一個戒指,一個銀白色漂亮的戒指。

  『如果妳覺得妳戴的上去,那就戴上吧。只不過妳並不一定駕馭的了它,因為──』

  那個人笑。

  『它會因人而異的給予──幸或不幸。』

  ──幸或不幸?

  『對,它可以替妳招攬幸福--但是相對的,它也有可能會招攬不幸。』

  ──不幸?

  『我說過了,因人而異。能被它賜予幸福的人,少之又少。』

  我想我是特別的吧!

  『喔──?為什麼?』

  我從來沒有不幸過……應該說我的運氣很好!

  『所以──?』

  所以──

  我選擇戴上。

 

 

<<待續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